2013年的22日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就在那天,我完成了我的淨化程式。

說到淨化程式,其實早在一年半前我就已經註冊了,但是因為某種原因,一直拖、拖、拖。我那時常常在想:淨化排毒?我又沒有吸毒史,家裡也不是種田的,不太會接觸到什麼農藥;生病感冒,我都是能不吃藥就不吃藥的人,能排出什麼毒?吃藥最多的時候,就是小時候生病,吃藥吃到牙齒都黃了,不過那是小時候的事了,身體應該早就排光了吧!雖然看牙齒有打麻藥,小二時臉部開小刀,也有打麻藥,但是那些應該只有一點點,應該也早就排光了,不會造成什麼影響吧!
  

後來翻譯時,讀到太多寶貴的資料,像是解剖醫師從解剖中發現脂肪層裡面,有殘留的毒素,根本沒有排出去等等,讓我趁著這個冬天,想要趕在過年前作完淨化。

原本信心滿滿的我,看到夥伴菸鹼酸劑量一直增加,而我卻還在最低劑量慢慢磨時,心裡開始有點慌。某天把跑步時最常穿的一件T-shirt洗好要摺的時候,無意間在燈光下看到衣服上,上背的那塊區域,竟然被自己每次跑步所流的汗,給腐蝕到某些地方變得很薄!!!真的有毒素從我的汗裡面排出來腐蝕了我的衣服!!! T-Shirt  

就這樣,每天很努力地流汗、流汗,這輩子從沒流過這麼多的汗,而且很臭~~~只要一有鼻水,我一定很努力的全部擤乾淨。

漸漸的,到了夜市,只要聞到人工奶油,我就覺得噁心(有些鐵板燒也很愛用);漸漸的,東西只要有一點不新鮮,我馬上就能聞出來;漸漸的,我臉上的逗子和背上的粉刺都沒了,越來越光亮;漸漸的,我不再那麼嗜睡,每天精神都不錯;漸漸的....

漸漸的,快要過年了,夥伴也已經做完上台北聽演唱會去了,媽媽開始問甚麼時候做完。那時每天排毒,在淨化室可以看漫畫、小說、聽聽音樂的,冬天待在淨化室又很舒服,真想一直做下去。雖然按照書上說的,做完的時候自己會知道,也知道什麼是做過頭現象,每次就這樣斬釘截鐵地回答我媽說:我會知道的。但心裡也想知道,怎樣才是做完的感覺。

後來常曬太陽的地方出奇的癢,頭皮癢、手臂癢、鼻翼、眼睛周圍都發紅、發燙、發癢,癢得不得了。我還開始流鼻水,總覺得自己的頭殼裡面液體很多,重重的,怎麼擤也擤不完,而且開始產生想昏睡的現象,每次都要大叫淨化I/C進來陪我打牌以維持清醒。 back view  

某天,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那天才剛進淨化室沒多久,看著精采的漫畫,擤著鼻涕,突然鼻涕停了!我的頭變輕了!!接下來,我開始聞到油畫的味道!!!!!!!!!!!!!!天啊!我大概十年以上都沒碰油畫了耶!這個味道持續了一陣子,而且覺得自己就置身在一堆畫架、調色盤、油、筆刷筆刀之中。就這麼排著~排著~頓時,味道消失了。我的眼前閃過「乾淨」兩個字。我知道我完成了我的淨化程式!!沒有懷疑。

當天,我是懷著迫不及待的心情,想要開始往新的人生邁進。雖然淨化I/C有建議我可以再多做一天以確定是否排光,但是那天,我做了一件平常我不會做的事--忠於自己的真實性!!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一步,以前為求平和,我常常妥協,或是得過且過,不會多做爭取,而且常常覺得別人的意見跟看法比自己的重要,但是那天在梳洗時,我覺得自己指針在浮動~~我明白地跟淨化I/C說,我想要握罐了。我喜歡那樣的自己!! 

就這樣,我完成了我的淨化程式!!真的很高興,也謝謝嘉義中心的職員們、謝謝淨化I/C做好吃又營養的晚餐、謝謝我的爸媽每天幫我洗臭臭的毛巾、謝謝我的2D非常專業又非常用心的支持著我。

不論你現在是什麼樣的狀況,從事什麼樣的行業,都可以來做淨化程式,這真的能夠提升自己、讓自己更愛自己、也能夠促進家庭和人際關係的和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c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