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住在體育館的朋友結婚後,就很少會到體育館這邊晃晃。這天剛好上完了一堂到12點的課,想說到這邊打打牙祭。晃著晃著,熟悉的區域出現了一間新的店,就叫做楊記-香菇肉羹、炒米粉。想說這年頭還有人敢新開這樣傳統的小吃店,老闆應該要很有膽量,因為香菇肉羹這種東西,除非是老店、有固定食客了,不然很難殺出一條血路的。中午剛好有點熱,附近有些吃的都在戶外,不想在外面拋頭露面,也不想吃東西的時候老是要邊吃邊揮著聞香而來的飛蟲,就懷著姑且一試的心走進這間店了。

        對這間店的第一印象就是乾淨,不只是空間乾淨,連煮肉羹的地方都很乾淨。桌子也不會黏 T T 的,感覺很不錯。

楊記店內裝      

        那麼應該點什麼吃呢?看到牆上的菜單,開始猜想這位老闆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呢?因為想像中做肉羹的,應該都是有點年紀,穿著白色汗衫、脖子披著毛巾、頭髮帶點白的伯伯吧!但是他牆上的菜單竟然長這樣~~看到我都快像海報上的人哭笑不得啦!!

菜單   

    第一次來,還是先點他們的招牌菜吧!老闆~~請來一碗香菇肉羹。結果更讓我驚訝的是~~老闆竟然是一個靦腆、搔聲的小男生。我有注意到他在盛肉羹的時候,只要有一點溢出來或是滴出來,馬上就擦乾淨,果真是個有潔癖的人。

老闆   (後面那位是老闆的媽媽,老闆跟牆上海報的大叔越看越像)

    好吧!廢話不多說,當我嘗到他的香菇肉羹時,真是好吃的說不出話來。裡面的餡料好多,香菇也很大塊,肉羹的肉已經浸滿了湯汁的香,所以咬下去完全不會有不搭嘎的感覺。鹹淡適宜,不會像有些肉羹故意處理到有點甜。他的羹也非常的講究,沒有任何塊狀的東西出現。老闆這時開始跟我分享了一些他對食物龜毛的見解,他說剛煮好的肉是非常嫩又有彈性,一陣子過後,肉雖然比較沒那麼嫩了,但是整個味道都進去了。所以看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口感,選在不同的時間,還可以嚐到不同的口感哦。

肉羹   (真材實料的肉羹)

  吃完這一碗就已經很開心了,這時有個阿伯進來,卻點了一個菜單上都沒有的東西,就是--涼半黃瓜豬肝!老闆說這是他特別推薦的小菜。因為這間店3月才剛新開幕,於是幸運的我,能夠讓老闆請上一湯匙的黃瓜涼拌豬肝。看他用心的挑啊挑的,就是要確定所有料都在上面:黃瓜、薑絲、豬肝、以及配色的紅辣椒(老闆,你真的很用心耶)。萬事具備後,我就一口把所有東西都吃進去了。哇~黃瓜配上豬肝怎麼這麼爽口?神奇的是,薑絲不但去掉了豬肝的腥味,而且在老闆用心調配下的佐料,又把薑絲帶有的一些嗆味跟辛辣全部蓋掉了。加上麻油的香味,所有味道都在味蕾上跳動。難怪要特別推薦。

豬肝   (最好的食用方式就是全部一起吃下去哦!)

  今天新店的探險讓我有了意外的驚喜。下次來的時候,還要點他的另一個招牌--炒米粉。

炒米粉   (才中午時間炒米粉就賣很多掉了)



arrow
arrow

    koc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