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啊!已經十/一了耶!這是對岸重大節日,也代表這次的世博就快要落幕了.身邊的許多朋友都趕在9月的時候,努力到現場感受一下氣氛.而我呢!本來想說可以讓大家在去以前好好做個功課的,不過還剩幾天,還是有機會的!這次就來介紹世博的的重頭戲--中國館吧!

要拿到中國館的預約票還真的是很不容易.小女子我一大早三點多就起床,四點半趕到最沒有人的入口--馬當路入口去排隊.到那邊的時候,前面已經有兩家子的人排對了.最熱鬧的就是賣折疊椅的小販.那邊的摺疊椅,價格相差懸殊,建議多比較後再買.(在上海灘附近的摺疊椅跟海綿飽的周邊商品最便宜.)不過以品質來說,還是從台灣帶去的摺疊椅最堅固耐用,用了幾天還是穩如泰山,不像那邊賣的椅子,坐個一天就快垮了呢!那邊賣折疊椅的攤販,還兼賣世博票,不過很多人都不敢跟他們買,他們口口聲聲,信誓旦旦的說絕對不會賣假票的,只是..還是不敢買.而他們躲公安的技術卻令人瞠目結舌,比跑百米的還快,連便衣公安開個車過去,他們已經不見人影了.

世博091.jpg 

在門口外面,要排到七點半,才可以進去第一道大門.然後要等到八點半點才會由公安帶領進去到排隊入口處等著九點半開始security check,園區開園.

我本來還想說他們去哪裡找來那麼多的工讀生可以幫忙作安檢,後來到七點多的時候,一堆"阿兵哥"整批入場,先是做早操訓練,後來換上衣服才知道是要做安檢人員的. 

世博094.jpg

只是那天很不幸的,七點多開始下起了雨......
世博095.jpg

世博096.jpg

到八點的時候,才剛剛排到安檢門口入場,繼續等待中..................世博097.jpg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被公安制止了,還好沒有過來要求我把相片殺掉.世博098.jpg

公安為了保證排在前面的人能拿到票,(當天還是有不要臉的人插隊!被我們一群人給炮轟了出去.)不但要特別記住前面人的臉,還要親自帶路隊進去安檢,然後安安全全的把票交到我們手上.世博票中國館預約卷.jpg 

拿到票的時候,很興奮,旁邊的所有人都衝到地鐵了,我還待在原地欣賞拿到的預約票.後來也跟著莫名奇妙的衝衝衝,原來大家是爭破頭了要搶台灣館的預約票啊!!!!同行人,只有一個排得進去,只是這時.....全身已被無情的大雨給淋濕了.台灣館的預約票,九點半開始發放,不到九點四十,就完全不讓排隊了.早上的三千張.....唉!無緣啦!

下午準時的要去中國館時,一到現場也是傻眼....更多人排隊

世博112.jpg 世博113.jpg 

這隊伍又讓人排了近兩個小時,才到真正的入館口.抱著小孩的家長,顧不得任何事了,能插隊插隊,背著,抱著,輪流帶著,真的好辛苦啊!

電梯故意設計像是在搭火車快線一樣,有列車掌小姐帶著直通最頂樓.而整個中國館的菁華,也是我覺得唯一的菁華,就是那會動的清明上河圖了.

看到清明上河圖的時候,真的感動的快落淚,製作的真的很棒,比真人高的圖,以前臨摹過的人物,跟我一般大小,躍然紙上,在我面前運貨,騎駱駝,撒水,剁肉.....圖的下方,用網子,投影當成栩栩如生的水紋,象徵著河水慢慢流向遠方.

世博114.jpg

P1140705.JPG P1140703.JPG 

這是由夜景到日景的影片,伴隨一些館場解說,還滿令人感動的  

看到駱駝從門外走到門內...不知多少的血汗在這副圖裡面啊!   

看完清明上河圖之後,覺得接下來的展覽就真的是.......沒什麼看頭了,連噱頭標榜的坐著像是由園車的雲霄慢速車進館看的展覽都乏善可陳.真的是很可惜.所以中國館推不推薦?以排隊的等待時間跟所看到的展覽來衡量.....我還真是很難大力推薦啊!

世博115.jpg 世博116.jpg

從館內往下看,排隊的人潮好像少了一點世博117.jpg

這是坐著遊園車慢慢遊可以看到介紹中國的樑柱,還故意用不同的燈光打上顏色世博120.jpg 世博121.jpg 世博123.jpg 世博124.jpg 世博125.jpg

為了展現科技的一面,也有用了一些元科技元素,但是覺得還好.世博260.jpg 世博261.jpg

沒想到出館的時候,下面還排著一堆人!!替他們可憐了起來....世博262.jpg

夜晚的中國館,以及在右手邊的小小的台灣館P1140188.JPG

整個中國館,台灣館,就在世博軸的旁邊.夜景真的美啊!P1140184.JPG 

arrow
arrow

    koc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