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留了一年多的中長髮給剪了.雖然有點鍋蓋,但是頓時之間覺得頭好輕,又有機會可以梳頭髮了.看這樣頭部血液循環會不會好一點.

設計師知道我有去世博後,一直問我有沒有去這個館,有沒有去那個館.....有時想到排隊的火氣,隊伍的長度,自己假期的天數等,有些館真的還是忍痛割捨了.在這當中最想看但是沒有勇氣看的館,第一名是-----沙特館.

世博072.jpg 世博073.jpg 

在沒有建設經費上限的預算下,這座來自中東沙漠中的船,有著全球最大的3-D劇院(約4個籃球場的大小),上面種著從沙漠綠洲中移植過來的植物,整棟建築就像是漂浮在空中的一艘大船.  "聽說"到訪的參觀者,進到頂端後,不用移動腳步,就會有輸送帶帶著參觀沙國特色的影片.

只是這座全館區內重金打造的館也是全部館中最受歡迎的館.排隊進去得花上10個小時左右.本來想去排看看,但是排隊人潮的腳步聲清起來像暴動,覺得自己應該會不小心跟不上隊伍而像螞蟻一般被踩死吧!

 

想看沒看到的排名第二的就是---德國館

這麼熱愛德國的我,也是被長長的隊伍給嚇到了.(不過我有去城市實踐區的漢堡大樓參觀,也是很棒的經驗).德國館所有建築使用的材料展覽完後都可以回收.

世博015.jpg 

世博029.jpg 

網狀軟性建築材料取代了冷冰冰的牆壁.每一屆的世博,幾乎都是由德國包辦最佳建築."聽說'展覽的最後,有一個大型的科技球體,會隨著觀眾的互動而搖擺.想在網路上體驗的人,可以上世博的官網去看看哦!

排名第三第四的,應該是亞洲的韓國跟日本館囉!只是我一見到日本館的建築物其實心裡很是失望,因為建得跟奧地利一間美術館太像了,感覺模仿99%,不過奧地利的美術館更讚.

P1140267.JPG P1140273.JPG 

至於韓國館嘛!我本來就不太喜歡火爆的泡菜,雖然他們的建築是用和自建構而成,占地也很大,看起來也很酷,但是也是排隊超過5個小時,就沒有進去看囉!

P1140256.JPG 世博218.jpg 世博219.jpg 

還有哪些想看的呢?就是城市實踐區裡面的像是航空館跟石油館.航空館是因為建築很酷,像是帶著頭套的外星人,匍匐前進;而石油館是聽說很好看.

世博213.jpg 世博214.jpg 

最後也是最遺憾沒看到的就是台灣館了.說到台灣館.............不是我不愛台灣啦!某天凌晨冒著大雨去排隊,死命擠進園區後,用衝的還是排不上早上的預約票隊伍.看著擠進去最後一個名額的同伴為了排預約票淋雨淋到全濕,還差一點被公安叫出來.又聽某位朋友說,下午2點去排6點才開始發放的預約票,到7點才進去,9點才看完.台灣!我還是很愛你,你的外觀建築美到殺了我很多的記憶體了,日景夜景都拍了還冒著生命危險請人在護照上蓋了章,也有跟送的杯子以及旺旺伴手禮照相了,我相信大家一定不會介意的.

世博264.jpg 世博053.jpg 世博067.jpg 世博069.jpg 世博26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博 沙特
    全站熱搜

    koc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