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好票以後,就要進入園區了.可是總共有9個入口,該從哪一個進去比較好呢?這邊提供給大家一個小撇步,先看看自己要看的館最接近哪個入口,就從哪裡進去.這樣不是廢話嗎?其實根據我的經驗,除非要看的館是非常熱門的館,非得一早去排隊拿票不可的,那就得選擇比較靠近的入口啦!不然如果不是一早趕著入園的,其實從哪一邊進去都是差不多的.只是....9號入口馬當路入口因為距離主要園區最遠,(連園區導覽圖都看不到),所以人最少,最不用排隊.而且入口處距離地鐵站非常的近,不需要走太遠,所以是個非常理想的選擇.雖然離主要園區最遠,但是一進去就有園區的地鐵可以搭,反而省去不少的力氣,是我最喜歡的入口.

8號入口也不錯,是因為入口處到地鐵站有接駁車,不用走太遠.相信我,能坐就不要站,能走少一點就盡量省體力.園區真的很大,寧願花體力看展,不要花體力走路到接駁車站.不要像我走到翻臉,腰都挺不直.我記得應該是5號入口吧,一出去走到地鐵站還要半個小時,沒有接駁車,那天出園區聽到那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時差點沒哭出來,苦苦哀求安檢的人再讓我們進去搭接駁車回8號入口,不然我會當場罷走的! (圖片有遮頂部分,就是讓人排隊進去安檢的部份,很大很遠!!紅色標語就是安檢區,進去才是園區呢!從我站的地方再走到地鐵站還很....遠.) 

市博入口2.jpg 市博入口1.jpg 

我很喜歡他們的園區導覽圖,因為把每個館用縮小形狀標出來,讓人一目了然.世博園區因為跨越黃浦江,所以不要逞強想要雙腳走透透.園區內我覺得最好又最常會用到的接駁車,就是世博大道越江線.這路線有一部分跟世博大道線是重複的,可是因為大家都只知道要去主要展區要搭世博大道線,所以非常的擁擠,常常會因為坐不到(被插隊)而受了一肚子氣.世博大道越江線除了跟世博大道線一樣以外,還多了跨越黃浦江到城市實踐區的部份.不但班次多,人也不會很多.至於小型接駁車,每搭一次就要10RMP/人,沒有預算考量的朋友,也可以選擇.

除了接駁車,兩個園區之間還有免費渡輪可以坐,也是一個浪漫的選擇哦!

map2.JPG

map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博 園區 入口 展區
    全站熱搜

    koc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